karma.229

肖根一生推。

SEVEN(03)

小驴屹耳:

“有些人耗尽七年不能相知;而对另一些人而言七个日夜已经足够。”

——Jane Austen


Day One. Shaw

Day Two. The Machine

Day Three. John Reese


***


Day Three. John Reese


John Reese曾有许多次与Shaw共同进餐的经历。也曾有过许多次与Root共同进餐的经历。还有过一次与她们共同进餐的经历(并不是很愉快)。


今天是第二次。他一大早将Root和Shaw约出来,在Root住处附近街角的Café吃早餐。Shaw似乎对这件事情很抗拒,从进门开始就没拿正眼瞧过他,肩颈处的肌肉崩得紧紧的,始终僵硬而冰冷地沉默着。


三人坐定。他为Shaw点了她最喜欢的早餐内容:咖啡,炒蛋和培根,双人份的煎饼。


然后是他自己和Root的。“火腿蛋松饼,给你和我?”他问。


他常与Root吃这样的早餐:一人点一份,然后Root吃半份,他吃一份半。如果是与Harold一起,一人点一份,Harold总是吃到刚刚好,他却要饿肚子。如果是与Lionel一起,Lionel一个人能吃掉两份,他不甘示弱也会吃两份,就会有点儿吃撑。(John Reese突然在这个早上明白了一件事:为什么在将近十个月的时间里,最常与自己共进早餐的那个人是Root,而不是他的搭档或老板——这是John Reese改不掉的习惯,无论发生什么,他大概永远都会觉得自己是Harold的雇员。)


Root微微侧歪着脑袋,笑得比他们浇在煎饼上的蜜糖还要甜:“谢谢你,John。另外我今天早上需要浓咖啡。”


他听到Shaw从喉咙里挤出一句闷声的嘟囔,这是Shaw回来后他第一次听见她张口说话。此前一天他把Bear给她们送过来时,Shaw只是从他手里接过Bear的系绳,一言不发便转身走掉了。


“咖啡?昨天晚上是谁在抱怨骨头疼。”


“Sweetie,这不公平,要知道再坚强的骨头也会经不住……”


噢,老天!他想了解Shaw过得怎么样但他不需要知道这个。


Shaw及时地伸出一只手摁在了Root的大腿上,教这个不知分寸的女人把后半截话吞了回去。她们俩坐在他的对面,坐得异乎寻常地近——实际上,当Shaw把手臂伸过去的时候,从他的角度看起来她几乎已经靠在Root身上了。而Root,从她们一起踏进Café的那一刻起,就一直维系着自己的右手与Shaw身体某处——手腕、胳膊肘、肩头、背心或是后腰——的连接,从来没有断开过。


他面无表情地把视线拉回到Shaw的脸上,发觉几天以来第一次,Shaw在看着他的眼睛。“她喝果汁,John。你也一样。从今天开始。”


那一刻Root的手掌藏在Shaw的身后, John Reese用他作为顶级特工的观察力判断,她正在以极细微的动作、像安抚一个婴儿那样轻轻拍打着Shaw的后背。“John把我照顾得很好,Sameen。”


Shaw转过头去狠狠瞪了Root一眼。“你们这帮人的命都归我。没有人在变得更年轻。你们好歹试着活得久一些。”


这有点儿接近他熟悉的Sameen Shaw了。于是John Reese微微地笑。“我也想你,Shaw。”


*



“我就知道我杀他那么多次不是没有原因的。”这是那个晚上她们各自都回到安全屋之后,Shaw说的第一句话。


Root是先回来的那一个,Shaw进来的时候看见她把一只椅子搬到了灶台边,坐在那里一边往架在膝头的电脑上敲着什么,一边分心照看着炉子上小火熬着的一锅汤。阁楼不大的空间里充溢着一股法式鲜奶油和胡萝卜的味道。


Root从电脑屏幕上移开目光。“嗯?你说John?”


Shaw把脱下的外套挂在衣帽架上,扯过屋子里仅剩的另一张椅子,在她身边坐下,往锅里瞄了两眼。“奶油胡萝卜汤?你会做?”


Root得意地挑了挑眉毛。“绝不仅仅是会做而已,Sweetie。再等五分钟就好了。”


“我刚才说,John,我在模拟中杀过他很多次。”


Root沉默了片刻,低下头去收起了电脑。“愿意分享更多细节吗?”


“就冲你今天早上分一半的火腿蛋松饼给他吃,他死得不冤枉。”


Root歪着脑袋,低下腰去,倾斜着上身凑近Shaw的胸膛。“亲爱的,我向机器发誓,从今往后,天底下就只有Sameen Shaw一个人能够吃到我吃剩的东西。满意了吗?愿不愿意继续说一说你在模拟中为什么杀了John那么多次?”


Shaw没有推开几乎要扎到她双乳之间的Root的脑袋,只是向后靠住了椅背,把目光转向隐约跳跃的炉火。“我从今天早上起就想了很多……模拟的事。我想我需要感谢John,他的5000多次中枪身亡是我的一面盾牌。不过很奇怪,我在模拟中很多次见到你和John在一起吃早餐——这是真实世界里没有过的。所以,今天早上那个场景,一开始我有些……”


“Confused?”Root试探着问。


“Screwy。”Shaw深深吸了一口气。


Root坐直了身体,将一只手搭在了她的肩膀上。“Shaw,十个月里发生了很多事,不止你在撒玛利亚人那里经历的,我们在这里同样有很多变化。”


“所以你和John是朋友了?”


“你在模拟中见过这样的场景,你心里早就知道我们会是朋友。”


“但分享食物,还是超出了我的……认知。”


Root紧了紧手腕,向下用力摁住。“可以说连命也是分享的。失去你之后,我们就只剩下这几个人,情况一度变得很困难,再容不得有任何损失……好在我们都活下来。”


“我回来了。”


“所以一切都会好起来。”


Shaw犹豫地点了点头。“我其实……很乐意看到你和John成为朋友。他可以吃你吃剩的东西,我是说,如果我不在场……今天晚上吃什么?就这点儿汤吗?”


Root笑着站起来,灭掉炉火,朝那只巨大的冰箱走过去。“还有洛林咸派。”


Shaw皱起了眉头。“洛林咸派?你这都是些什么奇怪菜谱?”


“婚宴菜谱。”


“婚宴?你连家常菜都应付不来的人,搞什么婚宴菜谱?”


“噢,Sweetie,正如我刚才所说,十个月间可以发生很多事……”


(未完)


评论
热度 ( 3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rma.22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