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ma.229

肖根一生推。

送分题之番外再番(1)

Rhaw Shooter:

# 非常抱歉于《四级火警》的缓慢进度,让很多迷妹一再催问,送上番外再番,聊作补偿。

--------

    “抱歉,亲爱的,你刚才说了什么?”当Root再一次重复这句话时,Shaw无可奈何地翻了个白眼。

    就像所有人所看到的那样,你不能指望Root像普通女人一样在巨大的意外惊喜面前失态到捂嘴尖叫或者掩面而泣,在那一刻除了点头说愿意什么都想不起来。所以,尽管最终是谁向谁求婚有些偏离Shaw的最初计划,但她依然满意于自己成功地给了Root一个终生难忘的意外,鉴于后者在回家的整个车程中都明显地有些恍惚,几次没能接上Shaw的话语。

    “无所谓了。”Shaw撇了下嘴角,“很明显你还没有从第一个惊喜中回过神来。”

    “你是说,还有第二个在等着我?”Root这次听清楚了她的话,调笑地说道,“哦,Sameen,我真的很感动于你如此用心,可我不知道自己今晚还能不能承受更多的惊喜。”

    “跟我无关,问你的机器。”Shaw再次翻了个白眼,“或者是惊吓也不一定。”

    可是她耳中的机器随即传来跟Root刚刚一模一样语气的声音:“哦,Sameen,跟你非常有关。”

    两人回到家中,刚刚走进客厅,电视机就自动打开了。

    “为你们准备了一份订婚礼物。”电视屏幕暂时是黑屏,不过扬声器中传来机器的声音。

    “这的确有点奇怪。”Root喃喃说道。

    Shaw向她疑问地挑眉。

    “我是说,听见自己的声音跟自己说话。”Root解释道。

    Shaw狐疑地望着她:“这是你第一次听见她用你的声音?”

    “交互界面的特权。”Root耸耸肩,“我习惯了合成音,而她尊重这一点。”

    “当然。”Shaw讽刺地说道。

    “这有点偏离主题了,不是吗?”电视里传来机器的声音,“你们还有一份礼物要打开。”

    “你知道,甚至Fusco都知道现在不是打扰我们的好时候。”鉴于Shaw此刻的心情非常好,她不介意跟机器开个小玩笑,假装不耐烦地转头看向电视屏幕,“你的珍贵礼物可以等到明天再说吗?”

    “相信我,你们不会后悔耽误几分钟时间打开这份礼物的。”电视里机器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忍俊不禁,“Sameen,为什么你不问问Root,你手指上的那枚戒指,是在何时落到她手中的?”

    “大概十年以前,或许更久?”Root不太确定地说道,“这很重要吗?”

    “更确切地说,是在11年前,2005年。”电视里传来机器愉快的声音,“以及,非常重要。”

    电视屏幕在这时从黑屏的状态亮了起来,画面上出现的人物让Root眼前一亮,那是医生白袍里穿着手术服,脖子上挂着听诊器的Shaw。右上角的文字显示,这是一段2005年的室内监控录像。

    “11年前的Dr.Shaw?这的确是个非常不错的礼物。”Root调笑地瞥了一眼身边人,眼前的情景却让她心中咯噔了一下。

    Shaw面无表情地走到电视旁边直接拔掉了电源,然后回头用力拉着Root的手向楼上走去,语气生硬:“走吧,我们不需要在这些垃圾上浪费时间。”

    Root看着她有些僵硬的背影,咬唇咽下嘴边的疑问,顺从地跟在了后面。

    两人沉默地走进卧室。Shaw没有看她,脱下外套后就径直走进了浴室:“我去冲凉。”

    Root坐在床边发了会儿呆,机器的声音突然在她耳边响起:“真抱歉,我没想到会是这样。我只是想帮忙。那天是......”

    “你已经帮得够多了。”Root出声打断了机器的话语。Shaw的预言被验证,这是惊吓,不是惊喜。一个完美的夜晚就这样被莫名其妙地毁掉了,她很难不生气。

    “你是在讽刺,是吗?”机器试探地问道。

    “抱歉,我不该如此尖刻。”Root意识到自己有些过分,苦笑着说道,“无论如何,谢谢你的好意。现在给我们一点空间,好吗?毕竟这是Sameen和我订婚之后的第一个夜晚。”

    “没问题,但在那之前,你也许愿意知道......”

    “别担心,我会知道的。”Root再次打断了机器的话语,“听着,亲爱的,有些信息人们更愿意从彼此,而不是从一个全知全能的上帝那里知道。”

    

评论
热度 ( 43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rma.22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