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ma.229

肖根一生推。

DOLLHOUSE (五)

小驴屹耳:

是否原创:原创

配对:无差

等级:普通级

特殊题材警告:主要角色ooc(成年人格暂时性丧失)


我已经不敢保证这个故事纯然是糖了。能保证的有两点:1),在故事的realtime里不虐根妹;2),HE无疑。


***


Chapter V


Shaw决定去淋个凉水浴帮助自己冷静。她给了自己15分钟的时间,一动不动地站在冰冷的水瀑下。15分钟过去,当她擦干身体出来的时候,发现这个世界上至少有两样事情恢复了正常。一是自己饥肠辘辘,二是John Reese又翩翩西装男了。


John带回来两台笔记本电脑,一大盒甜甜圈和装在纸杯托里的咖啡和绿茶。这不是正常的晚餐食材,然而对于Shaw来说,此刻是新的一天的黎明,不是旧的一天的入夜。她害怕这个堕入黑夜的梦魇感觉会始终缠住自己。必须忘掉,Shaw对自己下命令。她一个人吃掉半盒甜甜圈。


John碰了碰她的胳膊肘。“好歹给Finch留一点。另外,喝口咖啡,别噎着。”


她咕咚咕咚灌下一整杯微凉的咖啡。


John指了指Root的卧室。“Finch在里面?Root情况怎么样?”


“好得很。傻掉了。”


没有听出自己的语气中有任何情绪。她对刚才那个凉水澡的效果感到满意。


John不言语,也拿起一只甜甜圈。


她和John把整盒甜甜圈都吃完,Finch才歪歪斜斜地从卧室里挪出来。Shaw也不明白为什么此刻自己如此乐于见到Finch遭罪的样子,她在想是不是干脆把那杯煎绿茶也喝掉。可惜在她伸手之前John已经眼疾手快拿起了纸杯。


茶早已凉透。Finch这个人喝茶,温度是要讲究到单位值的,但他接过去一饮而尽。Shaw意识到自己睡了10个小时,而此间两位男士可能根本没合眼。


John和她一样,可以数个日夜不眠不休而依然运转,但Finch已经疲惫到几乎无法站立。他扶着桌沿极其缓慢地坐了下来,盯着桌面看了许久,始终不说话。三人之间的静默沉重得令Shaw觉得自己被压得又矮了好几公分。


John沙哑的声音终于打破静默。“Finch,接下来需要我们做什么?”


Finch摘下眼镜,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抵在眉间揉搓了近半分钟,才缓缓开口。“我想当务之急,是为……Samantha……找到一家护理机构。”


她摇头。“不行。”


想都不要想。Over my dead body.


Finch重新架上眼镜,用极度怀疑的眼神看着她。“Ms Shaw,以现在的条件,我们甚至连她作为一个……人类存在的最基本需求都满足不了。”


她的基本需求,我都知道。只有我知道。“我能满足她的需求。”


“Sameen,”Finch的语气温柔下来,“我知道你和Root的关系十分……亲密;但是……现在不是感情用事的时候。我们需要的是合理、可行的方案。”


她很想对两位男士解释一下她和Root之间所谓的“亲密”。


亲密,没错。我知道她一丝不挂是什么样;给她洗过澡,搂着她睡过觉;她没有什么难堪的状态我没见过。我知道她所有的特殊时刻的特殊需求。但我不曾吻过她。我知道她以为我睡着了的时候偷偷摸摸地亲过我。Intimate?没有过。


谁信?


不消说对他人解释,自己想一想都觉得难以置信。她放弃了澄清的企图。


“必须是我。我不相信任何护理机构。”


“Ms Shaw,坦白地说,”Finch的神色从温柔转为严肃,“我并不放心由你来承担这项工作。你明确地宣称过,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你并不善于与儿童相处。而Samantha,她现在跟一个婴孩没有什么两样,我甚至无法确定她……是一个正常的孩子。她只是,……说得残忍一点,白板一张。”


多么荒谬。Harold Finch,这个世界上最菩萨心肠的男人,却能说出比自己更冷酷无情的话来。


“我刚才简单测试了一下,她没有任何自我意识,认知能力也几乎为零。恕我直言,Ms Shaw,你不具备照顾这样一个人所必需的耐心……和爱。”


站在她身侧的John轻轻攥住了她的一只手腕。是怕我对Finch动手吧?Shaw想。真不必担这个心,John。我承认Finch说得并没有错。


“我不是不可以改变。你必须给我一个机会证明我能行,Finch。” 


她用自己在那个时刻能够做到的最为坦诚的目光,直视Finch的双眼。透过厚厚的镜片,她看到那双疲惫的眼睛里布满血丝。这位老者几乎是在竭尽全力地挣扎着,保持意识的清醒。


僵持之间,John发话了。“我看这样,Harold,你太累了,不要急着做决定。你先睡一觉,Shaw和我在这里守着,暂时也不会有什么问题。等你精力恢复一点,我们看看情况,再做商议不迟。”


Finch终于屈服于体力枯竭,勉强点了点头。John把他架进了安全屋另一头的主卧室。


Shaw放轻脚步走回Root的房间。她需要在Finch醒来之前完成一份试卷。


那道难题此刻安静地侧卧在床上,一双清澈见底但散漫迷离的眼睛冲着窗外。窗外的夜色已经深了。


Shaw在床头蹲下来,试图让那双眼睛落在自己脸上。直到她蹲得双腿酸麻,仍然没有成功。


她干脆就地坐下,左手抱住了自己的双膝,伸出右手,将手掌尽量轻柔地覆在Root那张小巧精致的脸颊上。那人似乎毫无知觉,纹丝不动。“不哭就好,”她想。她缓缓地拨动手指,轻轻蹭那块冰凉冰凉的皮肤。


Root喜欢她的这个动作。轻抚脸颊能够让睡梦中的Root安定。有几次深夜里的噩梦,就是这样被她抚平的。


Shaw也顺着Root失神的目光,把眼睛投向窗外,失焦,放空,夜色中星星点点的灯火渐渐模糊为一块一块斑斓的色团。她觉得自己或许能跟Root达到某种同步。


“Hey,Root,我现在要做一件重要的事。对我来说确实很难,所以你要配合我一下,好吗?”


“否则的话,Finch就要把你送到别的地方去了,你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哭。这里才是我们都喜欢的地方……”


“……我可以照顾你的地方。你为我们,做了所有。给我一个机会,为你做些什么。”


一天之中落过一次泪,已经是不可接受的事情,总不至于再落第二次。


她用力眨了眨眼,收回目光,转过头来。


一双清澈见底的大眼睛现在聚焦在她的脸上。


***


TBC ……


【这故事的文风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完全不受我的控制……】


评论
热度 ( 131 )

© karma.229 | Powered by LOFTER